当前位置 >> 州台资讯

泸溪县台办积极为台胞寻亲

发布时间:2016-12-20 14:49:11

  日前,泸溪县台办收到了一封来自台湾闻先生的感谢信,信里对泸溪台办的同志和台属联谊会的邓会长认真细致负责的工作给予了大力表扬,感谢在他寻亲过程中给了他帮助的所有家乡人,尽管寻亲没有结果,但是依然感受到了故乡浓浓的情意。

  时间回到7月25日下午4时,烈日炎炎,一大一小的两个不速之客背着行李敲响了台办办公室大门,经过询问,台办的同志了解情况,这两个不速之客是从台湾赶来寻亲的父子。原来,在1945年前后,闻先生的奶奶罗某携其父亲、大伯二人从常德投奔在泸溪县武溪镇冯家巷天主堂传教的爷爷那里,而后49年前后,闻先生的父亲随军去了台湾,此后直至20年前去世也未能与母亲和大哥联系上,而闻先生这20年来因为工作生活孩子而奔波努力,但是父亲临走前的叮嘱一直是心中的痛,所以直到现在才回乡寻亲。

  此后2日,根据闻先生提供的线索,冒着烈日,台办和联谊会的同志陪同走访了泸溪县武溪镇冯家巷尚健在的80岁以上老人7人,因年代久远,健在的老人当时最大才14岁,根本无法记住当年的情况。而后又先后3次去公安局户籍股查询“闻”、“文”二姓,查询的结果是泸溪无“闻”姓,闻姓在湖南仅有常德有,而“文”姓中又无闻先生所提供的辈分。

  根据户籍查询的结果闻先生又赶赴常德未果,而我们直到现在依然未曾放弃寻找,我们希望闻先生能早日与亲人团聚。(通讯员 湘西州泸溪县台办 曾小元 报道)

主办单位:湘西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