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州台资讯

吉首市第五小学开展“爱祖国、爱台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04 08:33:30
    12月27日至30日,湖南省吉首市第五小学开展“爱祖国、爱台湾”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广大青少年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对祖国、对台湾的热爱之情,增强振兴中华、民族复兴的责任感。

    据了解,这次活动共有三项内容,一是举办一次“海峡两岸盼统一”知识讲座。29日上午,该校200余名师生汇聚在多媒体教室,聆听符吉平老师深情讲述台湾沧桑的历史,两岸现状以及两岸同胞对祖国统一的热切期盼。符老师的授课采用讲故事、播放视频、知识抢答等方式进行,让广大师生觉得十分精彩,更让大家从授课中体会到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亲情。二是开展一次班会主题课。27日至30日,学校各班辅导员结合本班实际,按照“大着眼、小取材、重实效”原则,上好一堂班级“爱祖国、爱台湾”辅导课。三是开展一次签名活动。活动期间,学校还组织师生开展“爱祖国、爱台湾”万人签名活动,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通讯员湘西州吉首市台办 张明能 报道)

                         

 

主办单位:湘西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