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州台资讯

凤凰县台办“拜年”不改初心

发布时间:2017-02-21 09:42:40

    2017年元月份以来,凤凰县台办就把工作的重心放在了农历春节前后工作对象的联络走访上。借着农历春节在外人员回家与亲人团聚的机会,开展上门走访“拜年”。加强感情交流,与他们共同畅谈新的一年的蓝图梦想。

    元月15日,县台办、工商联的全体干部职工以及20家的个私老板在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萝蓉的带领下,来到台办、工商联的扶贫联系村廖家桥镇漾水坨村和长坳村,上门看望扶贫联系户,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表达党委、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爱和关注,提前给贫困群众“拜年”。调研扶贫工作。组织村干部以及建档立卡户座谈会,听取他们对扶贫工作的想法与建议。了解在扶贫工作中存在困难和需要改进的方式方法。李副主席在听取大家的想法后,要求村干部以及驻村工作队员要结合座谈会中大家的意见,加强对扶贫政策的学习理解,结合本地实际,因地制宜尽快拿准新一年的工作目标,帮助扶贫村,特别是建档立卡户早日脱贫致富。

    元月23日,县台办组织台联的理事们前往台办退休在家的老干们以及沱江镇部分重点台属和困难台属家中走访,感谢他们过去一年对台办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在与台属的交谈中,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希望: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亲人们自由往来。并表示他们将会与在台亲人加强联络,邀请在台亲人回乡走亲。

    元月29日,台办主任、台联会长还专门看望并接待了回乡探亲的台胞韩先生一家11口人。欢迎他们回乡过春节,请他们回台后转达家乡对在台凤凰籍台胞的新春问候,欢迎他们常回家看看,家乡的亲人想念他们。

    2月7日,台办的干部们再次来到扶贫村给村干部们“拜年”,了解和看望即将离家外出的务工村民,希望他们在外出工作的同时,要安排好家中的老人和小孩,家和才能万事兴。

    春节“拜年”先后共走访工作对象42户,发放慰问金2万余元,慰问物质31件套。通过“拜年”走访,拉近了与工作对象的感情,夯实了工作基础,在体现党和政府对普通老百姓关心关注的同时提升了政府的形象,更激发了他们发挥自身的优势,为海峡两岸的和平、为社会的和谐发展作出自己的努力。

                                     (通讯员凤凰县台办滕玉霞  报道)


主办单位:湘西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