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州台资讯

湘西州各级台办干部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3-08 08:39:27

    连日来,湘西州各级台办干部通过媒体报刊、涉台网站等渠道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一致认为,全国“两会” 精神,令人振奋,催人上进。

    3月3日下午3时,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上,俞正声主席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指出,要贯彻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坚持“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深化政协委员与台湾民意代表机制化交流,加强与台湾基层一线和青年一代交往交流,厚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民意基础。

    3月5日上午9时,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我们要深入贯彻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维护“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形式、任何名义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要持续推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为台湾同胞尤其是青年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两岸同胞要共担民族大义,坚定不移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同创造所有中国人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明天。

    对此,湘西州台办干部纷纷表示,两位国家领导人的讲话,让我们基层台办工作者备受鼓舞,接下来,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的精神内涵,并向基层同事及身边的台胞台属台商及做好宣传工作,凝聚两岸同胞亲人共识合力,团结一心共担大义,坚定不移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创两岸同胞幸福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进。(通讯员 龙寅 龙颜整 报道)

主办单位:湘西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