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州台资讯

凤凰县台办深入扶贫村调研与村民谋划2017年脱贫目标

发布时间:2017-03-27 12:09:54

    2017年3月6日,凤凰县台办根据县委的扶贫工作安排,深入木江坪镇雷公洞村开展扶贫村工作调研,与村民共商脱贫工作目标。

    今年2月21日,凤凰县召开全县扶贫工作大会,安排布置2017年扶贫工作。凤凰县台办在过来的扶贫驻村工作中,谋划得当,忠实办实事,通过2016年扶贫工作的检查验收符合第一批脱贫村的要求,原扶贫联系村廖家桥镇漾水坨村和长坳村已摘掉贫困村帽子,跨进小康村行列,台办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表彰。新一轮的扶贫工作,凤凰县木江坪镇雷公洞村作台办、工商联联系新村再次的纳入台办工作重点之一。

    凤凰县木要江坪镇雷公洞村,距县域33公里,距镇政府7公里,是一个与泸溪县交界的一个自然条件较差的一个村,新年伊始,为了加强该村的扶贫力量,县台办、县工商联接手原扶贫单位农商行入驻该村,开展新一轮的脱贫帮扶工作。至3月23日,两个单位克服人少的困难在不影响业务工作的同时,全力投入扶贫村调研工作,先后全员8次进村入户,上门实地面对面与村支两委,建档立卡户等进行座谈交流,因地制宜,商谋2017年脱贫目标,并达成共识。在扶贫政策的柜架下,充分发挥扶贫单位、工作队员以及村支两委的作用,加大扶贫政策的宣传,逐步转变部分村民的“你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的思维模式,调动贫困户的脱贫致富积极性,主动融入到支持、理解脱贫工作中,齐心协力打好2017年脱贫攻坚战。改水村集体经济建档立卡户产业等列入了工作队员和村支两委2017年努力脱贫工作的目标。(通讯员湘西州凤凰县台办 报道)

主办单位:湘西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