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州台资讯

凤凰县台胞回乡祭祀 共话家园大好风光

发布时间:2017-04-10 16:11:58

   “从台北桃园机场起飞,可通过长沙、广州、上海等多地机场中转,当天可抵铜仁—凤凰机场……”。今年清明节期间,台胞潘一之女士携广州表弟李汝昌、加拿大籍侄女manh luhe和May回凤凰祭祀,她凤凰的亲人正为其介绍祖国及家乡的变化!

    今年77岁的潘一之女士现居台湾台北,是凤凰的台湾“媳妇”,这是她第一次回到“婆家”参加家里的祭祀。回乡之前,潘一之女士的广州表弟李汝昌教她学习使用微信,凤凰的家人把她拉进了家族微信群,家族上坟祭祀、聚餐聚会等活动均通过微信群向全国各地的亲人们“现场直播”图片、小视频,同时也通过微信收到了香港、北京、济南、岳阳、广州等地亲人的信息。潘一之女士在凤凰期间,凤凰县台办、县台胞台属联谊会为她回乡祭祀出行提供了帮助,县台办、县台胞台属联谊会的负责人与她在凤凰的亲属一道向她介绍家乡变化:一是交通更加便捷。外通内达的航空、高铁、高速网络无缝对接,当天从台北可回乡,2020年凤凰将建成高铁站、实现高铁直达。二是生活水平提高。生活物资丰富,在凤凰小城全国各地各种类的食品、用品应有尽有。热爱广场健身、爬山锻炼的凤凰人越来越多。三是家乡面貌更美。近十余年凤凰旅游发展迅速,已成为中国名片、湖南窗口、湘西龙头,正在进一步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近年来,凤凰县旅游迅速发展,是台胞参访交流活动的重要目的地及平台,凤凰县协助完成超过十余批次近百人的台胞参访交流、台胞台属联谊等活动服务工作,仅2017年春节前后,回乡探亲的二、三代台胞就达20人。通过这些活动,加深了台胞对家乡大好风貌的认识,加深了两岸同胞血脉相连的共识。(通讯员 凤凰县台联会 滕建军 报道)

 

 

主办单位:湘西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