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州台资讯

凤凰县台办精准扶贫办实事:军民谱写致富经

发布时间:2017-04-25 09:21:14

    4月21日,春暖花开,生机盎然,国防科大一行5人在易卫平政委的带领下,风尘仆仆的从长沙又一次来到凤凰县台办扶贫联系村,廖家桥镇菖莆塘村(原长坳村已合并),实地调研脱贫产业发展和村民的脱贫致富情况。

    时间飞逝,两年时间即将过去。2015年,国防科大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的指示,来到了湘西,走进凤凰县廖家桥镇长坳村与地方驻村单位凤凰县台办、工商联一起对该村进行精准扶贫。“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是国防科大的领导,以及驻村单位县台办、工商联对扶贫工作的一个共同理念,更是大家对未来扶贫工作的一个共识。通过多次与村支两委、建档立卡户的交流座谈以及该村的实际现状,制定了依靠扶贫政策,结合村情实际,从基础设施、特色产业入手,列入帮扶单位的目标,齐心协力帮助村民实现脱贫致富梦。

    2015年,国防科大的第一批捐援的30万元资金到位,对村间道路硬化以及建档立卡户特色产业进行培植和扩大。目前全村猕猴桃产业由原来的1200亩扩大到1600多亩,其中建档立卡户就增加了200多亩。

    2016年由全校师生捐援的85万元资金及时地为该村修建了一幢可容纳100吨贮存果品的“冻库”,再次投入到该村。易政委一行这次进村是带着校党委和全校师生的问候而来,首先大家来到“冻库”工地,察看了“冻库”的工作情况,对“冻库”质量和建设非常满意,希望村干们要加强对“冻库”的管理和合理利用,发挥它的真正作用,让它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增资,为村集体增资。其次走访了部分贫困户,在建档立卡户杨立成家中,看着新建的房子,易政委一行也真切地感受到了地方扶贫单位落实扶贫政策力度,龙均平、杨长和等易政委他们都上门看望、座谈并送上1000元慰问金。在走访活动中,易政委一行充分感受了困难群众真情流露感恩之心,村民在与政委的交谈中,也感受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真心关切。国防科大现已深深地印记在村民心中。临行时,易卫平政委一行还留下2万元,请村干们上门看望其它的贫困户。(通讯员  凤凰县台办滕玉霞 报道)

 

 

主办单位:湘西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