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州台资讯

捐资助学暖民心 爱心播撒扶贫村

发布时间:2017-08-28 11:02:43
  “大哥,孩子是我们的希望,你不要因为暂时的困难而气馁,一定要坚定信心,今天我们来是捐资助学的,只要你小孩想读书,我们会为这些孩子一直捐助到读大学。”“奶奶,不要哭,一定不能让孩子失学,明年我们还会继续资助。”“小朋友,你一定要努力学习,知识可以改变命运,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们会来看望你们……”。这是湖南省零担货运协会党支部的爱心企业家们在保靖县毛沟镇略水村对口扶贫开展捐赠助学时,满怀真情,鼓励、关心和支持贫困学生家长送孩子上学读书最感动人心的一幕。
  8月23日,正值金秋开学之际,湖南省零担货运协会会长、长沙市恒光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平广,长沙市仓储与供应链商会秘书长肖东亮,湖南省御艺园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学文,湖南省森鑫环境景观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庄春林等一行25人,冒着炎热酷暑,来到保靖县毛沟镇略水村“认亲”结对,开展项目对接,实行对口扶贫,实地走访慰问贫困学生,现场捐资助学。保靖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彭图韬,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向权德,县台办主任毛巧莹,县工商联副主席秦智兰,毛沟镇人民政府镇长王晶晶参加陪同。
  据了解,略水村是保靖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台办的扶贫联系村,全村下辖个6自然寨12个村民小组,共424户1887人,其中建档立卡户112户452人,整村计划2018年全部脱贫。
  自今年6月开始,湖南省工商联直属会员单位党委集中开展“聚力脱贫攻坚——党组织在行动”主题活动后,保靖县工商联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政策精神,进一步推动精准扶贫“千企联村”行动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全县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主动与省工商联直管企业和商协会党组织联系,进行帮扶项目前期对接,为企业与扶贫村,一对一,对口扶贫,建立长期结对帮扶关系牵线搭桥。采取项目驱动、产业帮扶、基础设施支援建、教育医疗、劳动就业等形式帮助贫困村困难群众增收,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目前,湖南省零担货运协会党支部与保靖县毛沟镇略水村成功对接,并达成教育助学、劳动就业等精准脱贫结对帮扶长期合作关系。现场捐助贫困学生19名,资助标准小学、初中生2000元/年,高中生4000 元/年,共捐资助学4万元。(通讯员 保靖县台办 毛巧莹 田仁喜 报道)

主办单位:湘西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