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州台资讯

凤凰县台办助力扶贫促实效

发布时间:2017-09-07 10:40:33
    为了在扶贫路上保质提速、出实效,凤凰县台办、县工商联积极谋划,勇于探索。9月4日,扶贫工作小组带领所驻联系村——廖家桥镇漾水坨、菖蒲塘两村班子成员代表、镇驻村干部、两村大学生村官一行10余人,来到新进驻的贫困村——木江坪镇雷公洞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经验交流活动。

    在雷公洞村支两委班子的带领下,大家实地走访、参观村容村貌,了解村级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查看了村里油茶产业,同老百姓开展交谈。在雷公洞村村部,参观学习了村级扶贫软件资料,并组织召开了精准扶贫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工商联副主席、联合扶贫组组长刘先菊主持,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龙玉花做了带头发言,县台办主任滕玉霞就开展此次活动的初衷讲了话。交流会上漾水坨村、菖蒲塘村的发言人,不约而同的从因村制定的扶贫规划开头,分享了近年来,因村制宜各自的扶贫成果;实例论证,依托自然风光、水果种植发展起来的系列增资见效的实体经济;讲述老百姓脱贫由依赖供血到自身造血的理念转变;介绍用致富能手,种植大户带贫困户,用土地、用资金、用技术等方法打包扶贫模式。就雷公洞村的脱贫,给出了可操作的建议。雷公洞村的张书记,也就近半年的扶贫工作做了介绍,并一再表示向两个村学习,让自己的村动起来。

    此次活动,为三个村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促进经验、信息交流,资源、人才的共享,增进友谊,形成互帮互助模式;深化扶贫理念,拓展思路,实现联动,形成合力。发挥动车效应,共同发力,推动三村早日脱贫奔小康。(凤凰县台办  李遨岑  报道)

 

 

主办单位:湘西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