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州台资讯

博物馆里忆沧桑,众人言中话巨变

发布时间:2017-09-30 10:48:21

    为了丰富县台属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好的推动台办工作。9月29日,凤凰县台办同县台胞台属联谊会组织沱江地区台属一行24人,参观了湘西州博物馆、非遗馆。新馆共三层,总建筑面积37891.49平方米,建设总投资约3.5亿元。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台属们从二层的《古韵湘西》开始参观,一边仔细听讲解员讲解,一边认真观看陈列物品,一边感受家乡的独特魅力,一边感叹家乡人民的智慧与文化。随后又到了《风情湘西》《土家古风》《苗乡原韵》、非遗《体验厅》及《血性湘西》,通过三个多小时的参观,大家对展馆内的实物、图片及声光电等现代化的展示手段,赞叹不已;对家乡的灿烂的文化、浓郁的民俗风情和沧桑巨变,感叹不已;对今时今日家乡取得的辉煌成就,自豪不已。

    此次博物馆之行,不仅让台属们对家乡的历史文化有了更全面地认识和了解,更激发了台属们对家乡的热爱,台属们纷纷表示,要把今天的所见所闻所感,同远在宝岛的亲人分享,更要尽自己所能,贡献力量把家乡建设的更美更好。

(凤凰县台办  李遨岑 报道)

主办单位:湘西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