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州台资讯

保靖县举行台胞台属中秋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0-10 09:36:24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9月28日,正值中秋佳节到来之际,湖南省保靖县举行“迎中秋、求共识、话发展”台胞台属中秋节座谈会。台胞、台属代表30多人在县政府六楼会议室欢聚一堂,喜迎佳节,回顾两岸交流交往的艰辛历程,分享两岸关系发展变化的感受和对未来的展望。保靖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丁思清,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彭图韬等县领导出席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保靖县台办主任毛巧莹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对台宣传教育、开展对台联络交流和接待、参与精准扶贫等方面介绍了2017年对台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并向台胞台属及远在宝岛台湾的亲朋好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对关心支持对台工作和家乡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情浓烈,台胞、台属们积极踊跃发言,围绕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畅所欲言,并结合自身的情况讲述了自己的体会和想法,对对台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深深表达了对骨肉同胞的思念之情和期盼祖国早日统一的美好愿望。九十岁高龄的保靖籍台胞代表田兴平热泪盈眶,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站起来用一口家乡话发表了自己深切的感受和对党和政府感激之情。田老从1947年离开家乡,到1987年第一次从台湾回乡探亲后,时隔三十年,2017年终于回到了久别的家乡与亲人再次重逢团聚,亲身感受到了家乡的新变化和新生活。在保靖县委统战部和县台办的关心关怀和支持下,圆了他老人家七十年的思乡浓情和“叶落归根”来家乡定居的心愿。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丁思清情真意切的与台胞、台属交心交谈,仔细询问和了解台胞、台属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以及他们的身体状况。并在座谈会讲话中,向大家介绍了保靖城镇化建设取得的新变化和招商引资的政策环境。要求县台办要切实履行好职责,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在两岸交流交往及接待服务上,紧跟形势,稳步推进,加强自身建设和理论政策学习;加强调查研究,抓好对台维稳工作,积极应对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加大对台宣传力度,拓展对台宣传的新平台;利用传统节日,开展好走访慰问活动,主动与台胞台属保持经常性联系。希望全县广大台胞、台属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保靖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亲情、友情、乡情”搞好两岸经贸文化等交流与合作,引导更多的台湾同胞来保靖探亲考察、观光旅游、投资兴业,为促进两地共同发展,增进两地同胞情感,为祖国早日实现统一做出新的贡献。(保靖县台办  毛巧莹  田仁喜 报道)

  

主办单位:湘西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