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州台资讯

凝心聚力喜迎新征程:湘西州台办开展“走进老司城,永享民族魂”道德讲堂暨老干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6 14:33:26

凝心聚力喜迎新征程:湘西州台办开展

“走进老司城,永享民族魂”道德讲堂暨老干支部活动

    10月25日,在中国共产党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州台办全体干部职工与退休老党员一起走进永顺县老司城,开展道德讲堂暨老干支部活动,实地感受家乡厚重的土司文化,畅谈十九大会议精神,凝心聚力喜迎新征程。

    在老司城博物馆,大家认真观看了老司城遗址复原影像,参观了溪州铜柱、民间民俗文化、遗址保护等主题展厅,详细了解了湘西土司制度、土司文化、土家族历史,在集声、光、电等现代手段为一体的展示中,仿佛穿越历史,亲身感受着老司城当时“城内三千户,城外八百家”、“五溪之巨镇,万里之边城”的繁华景象。

    当走进老司城遗址,看着一排排千年松柏树形成的绿荫道、看到“宫殿区”几条排水系统遗址时,大家纷纷表示,老司城遗址不愧为世界文化遗产,它见证了土司文化的历史沧桑,一定要好好宣传,而作为湘西少数民族中的一员,会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弘扬民族精神、传承民族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在老司城遗址管理处的会议室里,州台办新老党员进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道德讲堂。大家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会议上的讲话,积极发言热议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接着博物馆的罗馆长为大家全面解读了老司城厚重的民族历史文化,极大增强了全体党员的民族自信心,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

    州台办主任何杰最后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往开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有关对台部分的讲话,深刻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对台工作理论和实践创新,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指导思想、重要理念、目标任务、原则方针和主要措施,是我们对台工作的“方向标”、“指南针”。大家要自觉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看报学、上网学等多种方式,分重点、分章节全面精准学习,并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团结一心,凝心聚力,迎接新的时代、新的征程。(湘西州台办龙彦整 报道)

主办单位:湘西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