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州台资讯

湘西州台办四项措施抓实抓好全员全过程绩效管理

发布时间:2017-11-03 10:08:29

  今年以来,州台办采取四项措施,确保本单位全员全过程绩效管理落实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活力。

  注重指标分解,完善考核管理办法。在对州绩效考核指标进行逐条分解的基础上,科学编制本单位各科室工作任务,做到工作全覆盖;明确各项指标责任承接科室,确保指标条条有人管有人抓,工作项项有人负责。同时,根据“湘西自治州五个文明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要求,科学制定州台办五个文明绩效考核实施管理办法,明确绩效管理指导思想,提高了党员干部做好工作思想认识。

  注重学习培训,让绩效管理理念根植人心。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领会全州绩效管理工作精神,使得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化对绩效管理作用的理解和认同,掌握推进绩效管理的思路和要求,逐步构建绩效管理理念。

  注重督导点评,促改工作提升。利用每月例会听取各科室绩效工作汇报,加强对绩效指标执行过程的全程督导,对各科室当月考评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以及薄弱环节进行分析评估,梳理整改,补齐短板,促进工作提升。每个季度召开绩效分析点评会,对近期绩效工作情况进行横向比较,查找不足,分析研究问题,提出改进建议,针对性开展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完成质量。

  注重考核细化,严格考核适用。结合工作实际,把平时实绩、年度实绩、自身建设、社会公认度评估,分别按一定相应权重进行考核,促进考核科学准确性。严格按照管理办法,把考核考评结果与评先评优、晋级晋职和各项奖励相结合,有力促进了台办全体干部职工,立足各自岗位,团结务实奋进,不断争创新佳绩。

主办单位:湘西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