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州台资讯

保靖县台办精准扶贫:小小“连心袋”温暖百姓的心

发布时间:2017-11-03 10:06:38
    “小彭,今天你们又来走我了,感谢你们的关心支持,辛苦你们了,快到屋里坐......”这是保靖县台办精准扶贫户在家门口迎接帮扶干部到来最感动人心的一幕。

    近日,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为了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靖县委统战部、县台办、县工商联、县侨联全体干部分2个工作组,早早来到毛沟镇舍坪、略水2个扶贫村开展“心连心”走访活动,帮扶干部。每到一户,大家与结对帮扶对象进行面对面沟通交谈拉家常,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仔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和身体情况,了解他们的产业发展、子女外出务工、在校读书以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家庭经济收入等情况,有什么困难和问题要及时联系帮扶干部帮助解决。并给自己的帮扶对象送去了精准扶贫结对帮扶“连心袋”,里面装有政策宣传口袋书、四卡合一、帮扶手册、扶贫规划等精准扶贫各项资料,方便对象户保管,及时查找和了解国家的精准扶贫各项政策。

    “有了精准扶贫结对帮扶‘连心袋’,我以后就不用到屋里翻箱倒柜到处找了,有些政策也不用到处去问别人了,你们工作做得细致,为我们老百姓考虑的周到啊!”舍坪村精准扶贫户彭景举很高兴地告诉前来走访的帮扶干部。

    精准扶贫小小“连心袋”,提高了群众对精准扶贫各项政策的知晓率,进一步拉近了干群之间的关系,增进了帮扶干部与对象户的感情,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讯员保靖县台办 毛巧莹 田仁喜 报道)

主办单位:湘西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