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州台资讯

保靖县台办为回乡台胞田兴平老人祝寿

发布时间:2017-12-06 14:24:44
    “你们这么忙还过来看我,谢谢你们了!”年逾91岁的回乡台胞田兴平老人握着保靖县台办主任毛巧莹的手,激动地说。12月5日,保靖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向权德,保靖县台办主任毛巧莹专程参加为田兴平老人举办的91岁生日宴,为其祝寿,祝他生日快乐、晚年幸福。

    飞鸟恋旧巢,游子思故乡。田兴平老人祖藉是湖南省保靖县原昂洞乡起车村人,1947年5月,刚满20岁的他就被国民党抓壮丁,1950年跟随国民党部队飘洋过海去了台湾,从此与亲人天各一方,杳无音信,唯一支撑他生活的信念就是对家乡的渴望。直到1987年才第一次踏上了回家的路,从这年之后,因种种原因,未能再次回乡探亲,一直与亲人以书信来往。2017年时隔三十年后再次回到家乡与自己的亲人相聚团圆,看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到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 回到故乡的田兴平老人毅然决定留在家乡生活。

    苦莫过于分离,乐莫过于团圆。在温馨的祝福音乐中,保靖县台办主任毛巧莹为田兴平老人送上了生日致辞,侄子侄媳,孙子孙媳、曾孙辈纷纷给老人拜寿,精神矍铄的田兴平老人高兴地说:“这么多年来,这是我过得最开心的一次生日!” 看着田兴平老人精神抖擞的样子,我们由衷的祝愿他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 (通讯员 保靖县台办 毛巧莹 报道)

主办单位:湘西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