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州台资讯

泸溪县“明德”小学师生参观县禁毒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8-04-09 12:21:24
  为切实增强台商(原台塑集团董事长)王永庆先生在湘西捐建的“明德”小学师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共建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提升师生认清毒品危害性,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泸溪县“明德”小学师生积极开展走进禁毒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活动。

  在禁毒教育基地内,“明德”小学师们现场观看了各类图文并茂的禁毒宣传展板和吸毒者们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真实照片,让参观的师生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场地讲解员还向师生们展示了仿真毒品模型,同时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观看禁毒教育警示片,让广大师生们更加直观地认识和了解各种毒品的外观和沾染毒品的严重后果。

  活动中,全体参观学生开展了签名仪式,同学们纷纷在禁毒宣传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表示今后一定要远离毒品,同时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毒品的危害和防范毒品的相关知识。

  通过这次参观,使该校师生们学习了禁毒相关知识,认清了毒品危害及全面禁毒的重要性,提高了“明德小学”师生们防范毒品的意识和能力,在校园里构筑起了一道牢固的禁毒防线。

  近年来,州委台办结合创建文明单位契机,加强指导(县)市台办做好辖域“民德”小学在禁毒、民族传统文化进校园、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共创共建,为台商捐建校园精神文明风貌常新常丽固本夯基。(湘西州台办 龙寅 曾小元 报道)

主办单位:湘西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