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州台资讯

湘西州委台办积极开展学习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4 08:56:15
  今年以来,湘西州委台办以主题党日为契机,积极开展学习大讲堂活动。4月20日,州委台办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国台办颁布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学习由副主任彭大为主持,经济联络科科长熊师主讲。

  熊师科长与大家全文学习了“措施”,罗列了大陆专家、学者对31条措施的解读、台湾各界对31条措施的反响以及措施发布后岛内外的良好效应。

  学习活动中,大家踊跃发言,认为“措施”涵盖产业、财税、用地、金融、就业、教育、文化、医疗、影视等多个领域,开放力度之大、范围之广、涉及部门之多,前所未有,充分体现着两岸同胞同等待遇,将为台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创造更好条件。“措施”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大陆与台湾同胞分享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的具体表现,是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作为台办一员,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措施”,为扩大和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不断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和福祉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州委台办主任何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措施”的出台,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在具体实践中的落实,这将是以后我们学习、工作的行动指南。州委台办就如何落实“措施”要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要持续深入学习。惠台31条措施内容丰富,涵盖经济、文化、生活等方面,要想学懂、学有所得,必须持续深入研究探讨,抓其精髓。二要做好政策的宣传员,要多方式解读政策内涵,多渠道宣传惠台举措,使其深入每一位来湘西考察交流的台胞心中。特别要结合我州实际,深入基层,到广大台属中去宣讲。三要抓实抓好落实。要做好跟踪调研,结合湘西州实际对“措施”逐条进行研究,与相关部门共同研讨推出细化措施,使之在湘西落地生根。(通讯员湘西州台办 龙彦整)

主办单位:湘西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