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州台资讯

台湾台东县民族文化交流参访团到凤凰县交流参访

发布时间:2018-06-11 15:05:52

    6月9日-10日,台湾台东县民族文化交流参访团林琮翰一行,莅临凤凰古城开展为期两天的参访交流。湖南省委台办处长谢丽华、陈历昇,湘西州委台办副主任彭大为、凤凰县委台办主任刘先菊及相关人员参与陪同。

    9日上午,台湾嘉宾们先后参观了熊希龄故居、凤凰县苗族银饰锻制工艺传习所、沈从文故居、古城博物馆、杨家祠堂等古城核心景点。浓郁的人文气息、沿街连绵的商铺琳琅满目、各式各样的民族手工艺品、红红的石板街、保存完好的明清建筑群……无不让参访嘉宾们驻足观赏、合影留念、采购各自钟情的土特产作为珍藏。

    9日下午举行了凤凰县与台东县海峡两岸民族文化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凤凰凤凰县台办主任刘先菊主持,凤凰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周健智致欢迎辞,台东县民族文化交流参访团林琮翰团长做了发言,凤凰县人大、县委统战系统单位负责人、民族专业的专家,经营民族工艺的代表们参加了座谈。双方代表积极发言,围绕两地民族文化传承、保护、发展,展开交流,着重交流了民族经济发展的经验。通过此次交流,两地民族文化得到进一步融合,成功经验得到相互借鉴。

    座谈会后,凤凰县委、县政府在天下凤凰设晚宴,为远道而来的台湾朋友接风洗尘。随后台湾嘉宾观看了根据沈从文同名小说改编,大型森林实景舞台剧《边城》。

    10日,台湾嘉宾一行前往山江镇,体验苗族文化,台湾嘉宾们先后参观了苗族古村落老家寨,观看了苗族民俗文化表演,参观了苗族博物馆,在苗家饮食文化传习所品尝了苗家菜,参与苗家人习俗--对歌。“我们都是一家人”的歌声把此次民族文化交流活动推向了高潮。两岸少数民族的以歌传情,以舞会友,这视觉、听觉、味觉三方融合,让海峡两岸少数民族的心更近,情更真,义更浓,为此次的民族文化交流凤凰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凤凰县台办李遨岑)

主办单位:湘西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