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州台资讯

州委台办召开老干党支部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9-11 08:45:44
  日前,州委台办老干党支部根据州离退委《关于召开2017年度离退委关于召开2017年度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2018)1号精神,召开了老干党支部组织生活会,4名老干部党员全部到会参加,州委统战部党委委员彭大为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指导。

  会上,首先组织全体老干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会上作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学习了新党章总纲部分相关内容。

  在学习的基础上,开展老干部党员评议。老干党支部书记杨明连带头发言,查摆自己学习、工作、生活及坚持“三会一课”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老干部党员也积极发言,老干部张登林认真总结了自己过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结合学习毛泽东著作、在社会中活动中发挥正能量的经验,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的评定标准,加强政治学习,弘扬优良传统,保持革命晚节。会上,与会老党员纷纷表示,坚持“人退心尤红”的台办好传统,继续关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良好态势,积极参与建言献策活动,和谐邻里,共建文明,做到退而不休、老有所为。

  坚持党的建设。会上,经过充分讨论,老干党支部决定坚持“三会一课”制度,采取每个月中为学习日(集中与个人分散)的方式、每年2次党课和在职党员同时进行,年底召开年度生活会,年内组织开展1次红色基地教育活动,积极开展创“五好党支部”活动,不拖单位后腿、为单位增彩。会上开展老干部民主测评活动,4名老党员均在合格以上。

  通过学习和民主评议,州委台办老干部更加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全国各族人民生活得到了巨大改善,党的建设更加坚强,各项事业齐头并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一致表示,当前已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时代,要高举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维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开拓进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余热。(通讯员 湘西州台办 龙寅 报道)

主办单位:湘西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