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州台资讯

湘西州委台办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8-10-25 10:47:29
 

湘西州委台办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州委台办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对台方针、政策和各项涉台法律、法规,负责拟订我州有关涉台事务的规定和实施办法。

2、组织、指导、管理、协调州直各单位和各县(市)的对台工作,检查各地、各单位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对台方针、政策情况。

3、会同州政府有关部门统筹协调、组织指导对台经贸工作和我州与台湾在文化、学术、体育、科技、卫生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4、指导、检查、督促全州各地及有关部门做好台胞接待工作,负责接待来衡的台湾中、上层人士;联络台湾上层人士,指导、管理各地、各有关部门对台湾上层的联络工作。

5、负责我州居民因公(私)赴台的管理工作。

6、掌握我州对台经贸和台商投资项目情况,参与对台招商引资;负责台商身份认定和资信调查的咨询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台资企业的政策指导、服务及台商投诉的协调工作;指导、管理台资企业协会;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吸引台商来州投资的发展战略和重点项目。

7、负责台胞、台属来信来访和政策咨询工作;受理和协调州直相关部门处理台商、台胞、台属投诉案件及突发事件,维护台商台胞的合法权益。

8、督促、检查、指导涉台法律、法规执行落实情况和台商投诉案件处理,开展台商投诉协调工作经验、信息交流和情况通报工作。

9、组织、指导各地、各有关单位开展对台宣传;管理来我州采访的台湾记者和新闻团体,审查州直各新闻单位涉台新闻报道负责向党内外干部、群众进行对台方针政策和涉台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

10、调查研究台湾形势、两岸关系发展动向和我州对台工作情况,提出对策建议。

11、组织、管理我州重大涉台活动,处理重大涉台事件。

12、负责州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13、承办上级台办和州委、州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编委核定,我办内设科室2个,内设科室为综合科和经济联络科。

三、预算收支和主要工作任务

2017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包括保障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86.5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6.52万元。较2016年增加17.56万元,增加25.46%。

(二)支出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86.5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2.0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49万元。较2016年增加17.56万元,增加25.46%。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6.5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64.8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交通费、培训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21.70万元,主要用于对台经济、对台联络、对台宣传、涉台教育、台胞接待、投诉协调、对台交流等对台业务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我办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4.82万元,比2016年预算增加16.78万元,上升34.92%。原因是人员增加和2017年湘西州本级财政提高了人均日常公用经费预算标准,增加了预算。

  2、“三公”经费预算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0.5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其中,公务接待费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5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6年持平。

  3、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湖南省财政厅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1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

  纳入州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需公开的表格情况(见附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3、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州级支出预算表

  4、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州级基本支出预算表

  5、“三公”经费预算表

  6、政府性基金拨款州级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7、部门收入总表

  8、部门支出总表

  9、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动情况表

主办单位:湘西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