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州台资讯

凤凰县做好承接产业转移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6 09:12:07
    11月22日,湘西州委台办主任何杰一行四人,来到凤凰县落潮井乡大田垅村,实地考察湖南凤凰沃迪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种猪养殖标准示范场。凤凰县委统战部、县商务局、县台办主要负责人参与陪同。

    湖南凤凰沃迪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落潮井乡大田垅村流转土地168亩,采用“公司+农户”模式帮扶贫困户投入5000头订单养殖,与村联合建设有机肥加工厂,带动村民脱贫致富,使得周边群众获利200万元。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去年完成投资5千万元,18年新增加投资1.07亿元,预计明年可投产。

    何杰主任一行先后参观了公司的办公楼、员工楼,参观了科学喂养、设施配备现代化的钢构标准种猪喂养室、种猪的生产室、疫病免疫检查室,绿色环保的种猪配料室。每到一处何杰主任都认真听取凤凰沃迪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建辉讲解,细致的询问公司的建设、运营、资金、用工及今后周边贫困地区辐射带动情况。何杰主任强调:一是抓住机遇。公司发展要紧握产业梯度转移和国家支持中西部地区发展的重大机遇,发展生产创造价值。二是做好文章。公司要在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上做好对接,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三是互惠共赢。公司积极发展好生态农业所及行业,充分利用好当地资源,用实际成效,促进区域增长,为当地群众带来实惠实现脱贫,为公司带来利润实现共赢

(凤凰县台办  李遨岑)

主办单位:湘西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