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州台资讯

“台湾云林农田水利考察团”来吉首市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9-09-19 09:02:46

  2019年9月8日至10日, “台湾云林农田水利考察团”一行32人,在州委办副秘书长杨清英、州委办副处级干部彭大为的陪同下,来到吉首市考察交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谷纲要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在欢迎晚宴上,谷纲要副市长向“台湾云林农田水利考察团”一行介绍了吉首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全市农田水利建设取得的成就作了重点说明。他说,近年来吉首市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项目兴市、改革兴市、实干兴市“三个兴市”发展思路,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等发展模式,大力实施以水、电、路为主要内容的高标准农田水利建设,促进了全市农业农村经济的全面发展,形成了湘西黄金茶、有机蔬菜、富硒水果等一批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成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的重要支撑。2019年,全市上下继续坚持以优化环境为第一重点、以产业发展为第一要务、以项目建设为第一抓手、以招商引资为第一菜单、以为人民服务为第一职责,扎实开展“一枚章”专项整治,深化简政放权、行政审批制度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坚决惩治影响发展环境的一批玩瘴痼疾,为做好承接产业转移、加快发展商贸物流、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的基础。谷纲要副市长还强调指出,希望通过这次交流,能够带动更多的台湾同胞前来吉首观光旅游、投资兴业,让两岸同胞携起手来共同开创美好的明天。

  考察团团长陈俊兴先生对吉首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代表考察团向谷纲要副市长赠送了纪念品。陈俊兴先生对吉首市农田水利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他说:“台湾云林农田水利考察团”是第一次来到吉首市,通过实地考察和交流,真切感受到祖国大陆的发展与进步。这次考察交流活动,真正起到了让两岸人民互相了解,沟通心灵的作用。

  在吉首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乾州古城对台交流基地、创造世界“四个第一”的矮寨大桥、德夯苗寨,大家对乾州古城厚重的历史文化、雄伟壮观的矮寨路桥奇观赞叹不已,尤其是对德夯苗寨热情好客的苗族同胞倍感亲切,大家情不自禁唱起了台湾民谣。(吉首市 蒋微妍)

主办单位:湘西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