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州台资讯

古丈县涉台知识讲座进党校

发布时间:2020-07-15 11:32:28

    7月14日,古丈县委党校举办涉台知识专题讲座,湘西州委办台湾工作科负责同志应邀授课,古丈县委办对台工作相关人员及2020年中青班全体学员参加。

    讲座从台湾的基本情况、台湾问题的产生和演变、对台方针政策及台海形势分析、积极应对台海局势变化发展等方面深入讲解了台湾人文地理情况及社会制度,全面阐述了中央对台方针政策,深度透视了台海新形势。

    中青班学员一致认为,讲座内容丰富、观点新颖、分析透彻,事例鲜活、数据翔实、见解独到,展现了台湾经济社会文化全貌,对进一步深化对台海形势的认识,全面了解台湾岛内社情民意具有很好的指导、帮助和促进作用。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台重要论述为工作纲领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心连心、手牵手,汇聚两岸融合发展强大合力。

    今年来,古丈县结合自身对台资源,强化对台宣传教育,采取进党校进学校、进社区等多种模式,积极探索构建新时代对台宣传教育新机制。(古丈县 孔振华 袁敏)

主办单位:湘西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