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州台资讯

泸溪县开展“走基层、访台属、听意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5 13:41:17

  8月20日,泸溪县委办副主任杨荣华带领县台办工作人员,顶烈日、冒酷暑,深入浦市镇走访台属,拉开了泸溪县“走基层、访台属、听意见”活动序幕。

  浦市是泸溪县台胞台属最多的乡镇,现有台胞台属3500余人,是台湾基隆要塞司令姚祖隆、国民党少将师长李奇亨的家乡,也是国民党刘峙将军儿时的游学之地。每到一户台属家中,杨荣华都细致了解情况,询问困难,特别是疫情后的务工就业、稳定增收以及今年洪灾受损和灾后恢复生产等情况。

  在台胞台属捐资修建的“爱乡楼”召开的台属座谈会上,台属王喜珍谈了自己如何利用微信群与在台亲人联络,群里从寥寥几人到如今30余人,从潜水沉默到现在气氛热烈,时时洋溢着亲人们的欢笑,弥漫着浓浓的乡情亲情。台属李隽玉因父母过世缘故,一度与在台叔父失去联系,后通过努力终于取得联系,通过微信、电话、视频话家常、叙亲情,去年叔母带着两个堂姐回家乡探亲,李隽玉夫妇陪同了十五天。惊讶于家乡的变化,叔母和堂姐表示,回台后,要多和邻里街坊唠叨唠叨,多回故乡看看....

  据了解,泸溪县为期一个月的“走基层、访台属、听意见”活动,将覆盖全县11个乡镇,旨在通过基层走访,宣传对台工作政策,解决台属实际困难,鼓励台属加强与在台亲人的联系,尤其是加强与年轻一代的沟通联系,宣传泸溪,推介泸溪,引导在台亲人回家乡探亲、投资,为助推泸溪社会经济发展汇智聚力。(泸溪县 曾小元)

主办单位:湘西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