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州台资讯

花垣县:延伸“交友半径”壮大“朋友圈”

发布时间:2020-11-26 10:48:50
  今年以来,花垣县台办坚持“放宽视野、广交朋友、宣传政策、争取人心”的方针,着力提升工作水平,不断细化服务措施,积极深入基层开展台胞台属调查统计,建立在花垣台属人才信息库,搭建交流平台,加强沟通联系,密切乡情亲情,为建设四个花垣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为切实服务好台胞台属,县台办不断优化制度建设,先后建立“五必访”制度、“五个一”联谊制度、信访联席制度、涉台信访制度、涉台教育制度,进一步促进对台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先后下发《关于开展外事和港澳台调查统计工作的通知》,明确调查对象、调查内容、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全县12个乡镇,县直单位深入开展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户等“四进”活动,与村组干部一起到居民家中入户宣传、发放资料、调查登记,不断完善“数据库”,并充分利用公安局户籍和出入境管理大队部门联动作用加强台胞台属的流动管理,采取“一季一排查、一季一调度”的方式,实行动态监测,力争不漏、不重、不错,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通过调查统计数据的更新,进一步顺畅了与台胞、台属的交流,为更好地服务台胞、台属打下基础。(花垣县龙锦涛)

  花垣县农机事务服务中心扎实开展台胞台属调查统计工作

  花垣县人大办积极开展台胞台属调查统计

主办单位:湘西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