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州台资讯

保靖县情牵海峡两岸

发布时间:2021-01-29 10:46:26

  今年一月中旬保靖县重点台胞梁永祥老先生于台湾桃园市与世长辞,享年95岁。得知情况后,县委台办立即与其居住在该县水田河镇的女儿梁必英女士联系,进行电话慰问,县委办副主任、台办龙艳萍一行赶赴水田河镇看望慰问。

  龙艳萍主任一行仔细地询问了梁老先生的后事安排,劝慰梁女士要保重身体。梁大姐感谢县委政府时刻还记挂着她,记挂着他的父亲。她翻出父亲当年回乡时留在家里的照片,一张一张仔细的翻看,一起缅怀梁老先生,仿佛老先生就在眼前。同时,县台办也向梁老先生的在台亲人发了慰问信息,得到对方及时回复,非常感谢保靖县对其父亲及家人的关心和关爱,并表示等疫情散去一定会带着台湾的亲人回乡省亲,以完成父亲的遗愿。

  据了解,梁老先生1928年12月出生于保靖县水田河镇百合村,1946年参加青年军,1949年从海南岛写家书一封后去台湾官至国民党上将,是湘西自治州重点台胞,从部队退役后在国军退除役官兵辅导委员会工作。1981年通过各种渠道开始和家乡亲人联系,从1991年10月第一次回乡探亲。1991至2013年先后五次回乡省亲。并于1995年10月在原水田河乡白合村投资20万元人民币捐建了一所希望小学,名为白河小学,当时为附近各村民学生解决了入学困难,入学人数最多时达300余人。梁老先生一生背井离乡,两岸三通后,致力服务于保靖县台胞台属的沟通联系,以及台胞遗产的继承工作,积极为家乡公益事业做贡献,得到了家乡人民的爱戴和尊重。2013年7月携保靖籍四位台胞回乡省亲,也是最后一次回乡,得到了州委台办及县委县政府最高规格的接待。(保靖县 彭冬菊)(湘西州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湘西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