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池台时讯

池州市委召开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1 04:48:14

  6月13日上午,池州市委召开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徐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建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市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12.31”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着力提升池台交流合作水平。

  徐建强调,要抢抓历史机遇,推动池台经济合作迈上新台阶。要加大对台招商引资力度,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层次水平,努力把我市建成台商投资的新高地;加强我市经贸文化团组访台期间签约项目的跟踪落实,确保企业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强化政策支持,采取“同等优先、适度放宽”的方式,积极兑现承诺,取信于台商。要发挥特色优势,积极开创池台交流新局面。各地要结合自身特色,找准切入点,打造新平台,不断扩大池台交流合作,让血脉亲情更浓、文化渊源更深、沟通联系更紧。要提高服务质量,确保维护台胞合法权益取得新成效,让他们生活和工作更加安心、舒心、放心。要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努力取得对台工作新成果。通过媒体报道等形式,宣传池州特色优势、投资优惠政策,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加强领导,在履行使命上谋求新作为。加强对台干部队伍建设,加大经费投入、后勤保障等工作支持,为做好新形势下对台工作,促进池台交流合作再上新水平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常委、副市长严琛主持会议。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的重要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求与会的同志要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和单位负责同志汇报好会议精神。二是根据这次会议明确的总体目标、主要安排,结合实际,分解、细化、实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三是要求各县区台办要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把对台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加大对台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的台资企业参与我市的经济建设。

  市政协副主席李跃宜出席会议。市台办主任殷秀娥作工作情况报告,各县、区委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池州市台办   钟声)

池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