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招商服务

保姆式服务简介

发布时间:2021-09-01 04:50:22

  当前,各地为吸纳外资、鼓励全民创业,对投资者特别是外来投资者提供周到便捷的服务,是一种普遍的做法。池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为加强招商引资的服务保障,真正落实引商、亲商、安商、扶商、富商的优惠政策,制定池州市招商引资保姆式服务暂行办法并全面实施。 保姆式服务的推行,必将为池州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保姆式”服务,是指在我市投资规模较大的工业项目(含农副产品加工项目,下同)或1000万元(人民币,下同)以上的其他项目,办理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事项及其他服务事项,由政务中心统一安排和调度有关部门、单位及人员为其提供全方位和全程跟踪服务。  招商引资责任单位对落实当年招商引资任务的投资建设项目,从项目引进、落户到投产,应当全程跟踪,积极配合政务中心和有关部门、单位落实“保姆式”服务。对符合国家有关政策和条件的境外投资项目,应当重点扶持。 

  “保姆式”服务内容包括: 

  (一)政策咨询:为投资者提供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产业政策,本市招商引资项目、资源分布状况、各类产业布局,以及优惠和扶持政策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二)申报协理:根据投资者需求,为其申请办理相关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手续提供指导和帮助。 

  (三)限时办理: 

  1、及时预审。申请事项不需要取得行政许可和审批的,应当场告知;申请事项依法不属于本单位职权范围的,应当场告知申请人向其他有关单位申请;申请材料能够当场更正的,应当允许申请人当场更正或帮助其更正;申请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应当场一次性告知需要补齐的全部材料。 

  2、及时办结。窗口对授权范围内符合条件的申请事项,应当场办结。 

  3、限时办结。申请事项需要联合办理、转报办理、承诺办理的,应当限时办结。 

  (四)领导督办:投资项目在办理或联办过程中遇到特殊或复杂情况的,政务中心和有关部门、单位应当在2个工作日内报告市领导予以协调、处理和督办。 

  (五)中介及行业服务: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公证处等中介机构及供水、供电、电信等行业单位,应当提供规范、优质、高效的服务。 

  (六)延伸服务:建立招商引资项目跟踪联系制度,延伸“保姆式”服务,帮助投资者解决公司(企业)发展和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实际问题。 

  保姆式服务的推行,必将为池州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池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