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池台时讯

池台合作交流新亮点 青阳县与苗栗县成功结对

发布时间:2021-09-01 04:48:15

  日前,经池州市台办的积极运作,池州市青阳县与台湾苗栗县成功结对,正式签署了《关于建立经济文化旅游产业暨佛教文化交流与合作关系意向书》。

  池州市副市长陈冰冰在签约仪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的讲话,他强调苗栗县与青阳县都有着厚积薄发、山多田少、民风朴实、待客热情的共同特点;苗栗县原始的樟木林造就了著名的三义奇木雕刻,而樟树正是池州市的“市树”;尤其是两县境内有着同样名称的“九华山”,佛教文化也几近相同。这些共同点为双方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以此为平台,进一步提升双方形象、彰显各自地方特色、深化交流合作,促进两地经济文化旅游产业的交流与发展,实现互利互惠、共同发展。他最后指出,青阳与苗栗合在一起简称“青苗”,相信这棵“青苗”在两地的精诚培育下,“青苗”一定会茁壮成长,结出丰硕的果实!

  根据意向书,今后两地将及时沟通相关信息,积极组织展览会、推介会、组团互访等形式,为两地经济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搭建平台;双方相互拓展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推动民俗文化、传统工艺、地方特产和旅游景点推介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积极鼓励各自企业在对方设立窗口,加强业务往来和项目合作;将两地资源、人才、市场等优势有机结合,加强对口交流与合作,更好地促进两地优势产业的发展,实现双赢。(池州市台办  钟声)

池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