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走进池州

产业经济

发布时间:2021-09-01 04:53:41

  建市以来,我市大力实施工业强市发展战略,以工业化为核心,以工业结构战略性调整为主线,坚持投资带动、项目拉动、开放推动,工业经济保持持续高速发展态势。 

  “十一五”的五年,是池州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在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在温家宝总理视察池州重要讲话精神的巨大鼓舞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支持监督下,全市人民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加快追赶、奋力崛起、实现跨越”为主题,大力弘扬“艰苦创业、负重拼搏、开明开放、务实创新”的池州精神,全面实施“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旅游兴市、商贸活市”战略,深入推进“583”工程,经受了百年罕见的国际金融危机严重冲击和特大自然灾害的严峻考验,超额完成“十一五”规划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辉煌成就。2010年,全市生产总值300.8亿元,是“十五”末的2.6倍,“十一五”年均增长15.3%,高于全省2.1个百分点;财政收入43.4亿元,是“十五”末的3.7倍,“十一五”年均增长30%,高于全省4.2个百分点;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997元,是“十五”末的2.0倍,“十一五”年均增长15.2%,高于全省1.9个百分点;农民人均纯收入5827元,是“十五”末的2.0倍,高于全省542元。累计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20%、化学需氧量排放量削减3.1%、二氧化硫排放量削减29.9%,完成省定节能减排考核目标。

池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