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产业基地

辽宁阜新北方精密铸件产业基地

发布时间:2014-06-25 11:06:52

  园区概况:基地位于阜蒙县城北部的阜新镇境内,基地规划占地面积6.6平方公里,距阜新市区21公里,距县城12公里。基地总体规划建设6个产业功能区,即铸造生铁冶炼区、铸钢件生产区、铸铁件生产区、精密铸件生产区、机械加工区、物流仓储区。三年内拟引进铸造产业集群项目20个,总投资60亿元,产值达200亿元。未来几年产值达500亿元。成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辽宁实施“突破阜新”战略的亮点工程。努力建成中国驰名乃至全国规模最大铸造产业集群。

  香港上市公司香港力劲科技集团入驻基地,独资建设阜新力达钢铁铸造公司年产30万吨铸件项目,与阜新金达钢铁铸造有限公司合资建设阜新力昌钢铁铸造有限公司80万吨竖炉铁水配套工程项目,一期工程都已建成投产,二期工程年内开工建设。

  园区基础设施完善:基地现有66万千伏变电所一座,已实现“六通一平”,并建设日处理3万吨污水处理厂一座。中国铸协专家组考察后,给予高度评价,并将把阜蒙县铸造基地打造成全国生产优质铸造生铁和短流程工艺生产试点基地。目前,基地已引进的阜新力达钢铁铸造公司年产30万吨铸件项目和阜新力昌钢铁铸造公司年产80万吨竖炉铁水配套工程项目,一期工程都已建成投产。

  资源优势:经有关专家勘测论证,阜蒙县境内铁矿石地质储量在5亿吨以上,且品位较高井工开采矿石品位可达50%,平均品位在30%左右,可生产经营30年以上。现有铁选企业30家,年产铁精粉150—200万吨,年生产竖炉铁水和优质生铁80万吨。同时,铸造用辅助材料丰富,石灰石、膨润土、萤石、煤均可就地取材,铸造基地建设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政策优势:阜新市是国务院最早确定的全国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试点市,辽宁省委、省政府提出了实施“突破阜新”战略,并把阜新列入辽宁中部城市群,纳入了沈阳经济区,在铸造基地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定位上给予了大力支持,市委、市政府确定铸造基地为阜新市重点产业基地,县委、县政府决定,阜蒙县的主导产业为铸造业,为此,成立了基地管委会,为投资者修订完善了优惠政策。

   地址:阜新蒙古族自治县铸造产业基地  

     联系方式:0418-8313398、0418-8313438

   联系人:石洪山

(阜新市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辽宁省阜新市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