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产业基地

中国阜新皮革产业基地

发布时间:2014-06-25 11:04:07

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皮革产业基地

中国阜新皮革产业基地,立足中国北方,面向全世界,中国轻工联合会、中国皮革协会确定为全国首家承接转移“中国制造示范基地”,辽宁省委、省政府批准为省级开发区,明确其为辽宁省发展制革工业的唯一基地,出台了皮革行业国内最优的招商引资政策,规模大、高起点、高标准、大战略、大手笔,中国阜新皮革产业基地现已强势启航。

迅速崛起的阜新,拉开新的发展框架,经济转型,政策扶持,从中国阜新皮革产业基地全面提速,拥有先天资源优势,政府巨资营建基础设施,真正实现原材料、制革、制品、商贸物流一条完善的产业链,坚持“基地承载、环保先行、科技支撑、产业升级”的建设原则,为客商提供了全新的财富平台,中国阜新皮革产业基地,一座蓄势待发的财富梦想之城。在这里,您可以实现企业迅速低成本扩张的梦想,皮革行业发展的商业旺地,未来50年坐地分红。

十平方公里,三千万标张加工能力

阜新皮革产业基地位于清河门区境内,基地以先进的理念、前瞻性的设计规划,匠心独运,投入巨资打造以制革为主导,国内政策最优、综合成本最低、绿色环保、循环经济、服务功能齐全、基础设施完善,产业链条完整的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新型皮革产业基地。

基地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总投资140亿元,预期制革产能达到3000万标张,带动的相关产业销售收入达到1000亿元。

基地共设制革区、革制品加工区、商贸物流区、中心商务区、生产辅助区、职工公寓六个功能区:

1)制革区:规划面积4.6平方公里,吸纳优秀制革企业入驻。

2)革制品加工区: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吸纳制鞋、皮衣、箱包、皮具等企业入驻。

3)商贸物流区:包括皮革制品贸易中心、原皮制品贸易中心、原皮市场、辅料市场、保税区、保税加工区。

4)中心商务区:围绕中心广场安排行政中心、商务酒店、创业大厦、数码大厦、皮革展览馆等各项公共服务设施。

5)生产辅助区:包括污水处理厂、河滩湿地、供水站、变电所、热电厂等。

6)职工公寓区:布置在紧邻建成区和中心商务区之间,生活方便快捷。

中国阜新皮革产业基地以制革业为主导,以时尚设计为先导,努力提高产品附加值。并以此为基础促进革制品创意设计产业的聚集,吸引国际皮革及革制品贸易伙伴,把基地建设成为连接蒙古、俄罗斯等原皮市场及国际成品市场的皮革产业战略节点;成为重要的对外出口加工基地;成为制革新技术、新材料应用的孵化器;成为引领革制品时尚潮流之都。

基地建设分两期实施(20092017

●一期工程(20092012年)主要建设高速公路以南区域,其中包括一期制革加工区、革制品加工区、中心商务区、一期(3.8万立方米/日)污水处理厂、原皮市场、辅料市场、职工公寓区。

●二期工程(2013年—2017年)主要建设高速公路以北区域,其中包括二期制革加工区、革制品加工区、大型皮革及革制品展销交易中心、报税仓库及报税加工区、二期污水处理厂等。

强大的政策合力   兴业创厂的良机

中国阜新皮革产业基地建设伊始,就受到了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辽宁省委、省政府对基地建设高度重视,省长陈政高2次到基地考察,多次听取工作汇报,帮助推介客商,并在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20096月,省政府专门成立了以副省长陈海波为组长,由省直18个部门组成的“辽宁(阜新)皮革产业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并将阜新皮革产业基地批准为省级开发区,确定其为辽宁省发展制革工业的唯一基地。中国轻工联合会副会长徐永、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张淑华、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院长杨承杰多次到阜新皮革基地调研指导工作。张淑华理事长亲自主持召开了阜新皮革基地产业发展规划论证会、阜新皮革基地污染治理研讨会。国家皮革协会制革专业委员会2009年专题会议于716日在阜新市隆重召开。中国轻工联合会与中国皮革协会把阜新皮革产业基地确定为全国首家承接转移“中国制革示范基地”。511日,阜新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签订了市院合作协议,开创了阜新皮革产业基地承接产业升级转移的辉煌前景。

辽宁省委省政府和阜新市委市政府把发展皮革产业作为阜新实现转型振兴的三大产业集群之一,确定了皮革产业与城市发展相互支撑,共同成长的发展战略,编制了以皮革为主导和特色文化,将清河门区建成30万人口的北方皮革卫星城发展规划。辽宁省政府、阜新市政府将陆续出台更多的优惠政策服务于企业,为企业搭建更为广阔的创业发展平台。敞开清河门,诚邀天下客。

中国阜新皮革产业基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第一条,企业享受土地廉价优惠政策,要取得土地使用证的企业,需自行承担向国家和省缴纳办理土地使用证的相关费用。

第二条,依据辽政发(200417号文件,入驻企业享受放宽企业注册资本金出资期限政策,允许注册资金三年内分期到位。

第三条,企业从投产年度起三年内,企业缴纳的增值税、所得税市、区财政留成部分全额奖励给纳税企业。

第四条,基地办公室依据省、市有关政策,负责为企业协调争取享受贷款贴息政策。

第五条,企业在基地自建厂房的,按照厂房建筑造价的30%给予补贴。基地办公室出资建设的厂房,可以租借给企业使用。企业租借厂房的前两年免租金,期满后续租的需要支付租金,不续租的可以按照成本价购买。

第六条,企业享受“七通一平”、污水集中处理等基础设施配套服务政策。道路、供水、排水、供电、供热、供气、通信由基地办公室负责接到厂区外。

第七条,凡是省以上规定实行浮动的行政事业性收费,一律执行最低标准,凡是市以下收取行政事业性收费,一律免收。

第八条,全国驰名商标企业和固定资产投资在1亿元以上的企业,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可以享受更加优惠的政策。

第九条,对入驻基地企业实行“一站式”办公,配备专门人员全程协助办理相关手续。

第十条,本政策由阜新市皮革产业基地建设办公室负责解释

商务成本参考:

供水来源与价格

基地集中供水

居民生活用水价格

2.15/

生产用水价格

2.7/

热和蒸汽

由阜新金山煤矸石热电厂供应

工业供暖价格

32/平方米

蒸汽价格

150/立方米

标准化厂房租金

基地负责建设

租金价格

5//平方米

劳动力

 

生产工人

800-1000/

 

由阜新供电公司供应,执行阜新农网销售电价。

用电分类

电度电价

基本电价

居民生活电价

0.50/千瓦时

 

大工业电价

0.501/千万时

22/千伏安/

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

0.83/千万时

 

尽善尽美的产业链配套

实现企业低成本扩张的梦想

中国阜新皮革产业基地由政府投资基础设施建设,达到“七通一平”(供水、排水、供热、供气、通讯、通路、通电和土地平整)、统一治污。

充足的能源是中国阜新皮革产业基地飞跃的能量

中国阜新皮革产业基地内有装机容量60万千瓦的阜新金山煤矸石热电厂,年发电量为37亿度,基地内还有4万千瓦的变电所一座。阜新金山煤矸石热电厂为热电联产型电厂,装备的215万千瓦的供热机组,供热能力达到260万平方米;装备的215万千瓦的供气机组每小时可生产压力0.98兆帕,温度500度的工业蒸汽135吨,可以满足基地一期用热用气的需要。

中国阜新皮革产业基地的水是流动的财富

基地供水的主要水源是大凌河和白石水库,大凌河年均净流量为8.8亿立方米,白石水库目前平均蓄水量为7.8亿立方米。大凌河水源目前为基地日供水量为5.5万吨,途径基地的“引白水源”每日可为基地供水5万吨以上,两个水源完全可以满足基地用水需要。

大凌河水系支流的汤头河、细河、清河环绕基地,通过截潜水源井工程,“引白”水源二期、三期工程和区域内矿井水源的开发利用,为基地发展提供了充裕的备用水源。

充足的原料皮资源,奠定成功基础

东北及蒙东地区是我国畜牧业发展的主要集聚区,2008年东北三省及蒙东地区畜牧出栏量:猪5730万头、牛908万头、羊3394万只,原皮量大质优,可以满足基地生产企业的需要。企业还可以依托港口从国外直接进口原料皮。丰富优质的原皮资源,为中国阜新皮革产业基地奠定了无法复制的成功根基。

人力资源充沛,成本相对低廉

阜新市现有50万农村剩余劳动力,近几年通过政府实施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阳光工程”,他们已经和正在掌握各种技能;城镇有急需就业的下岗职工及其它待业人员近20万人。阜新有全国重点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和16所各类职业技术学校,人力资源充沛,成本相对低廉。

科技就是生产力

秉承“科技支撑、科教兴皮”的基地建设发展思路,依托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陕西科技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等国内科研院所,在基地内建立大专院校学生实习基地,博士后流动站等机构,联合设立制革新工艺研发,革制品及五金制品创意设计,绿色皮革制造,环境保护,绿色皮革化工产品等研究试验机构,为基地及全国制革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发挥领军作用、引领时尚潮流。20097月,阜新皮革科技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已经被辽宁省科技厅、辽宁省财政厅批准,正在全面启动实施。

四维立体的交通网络

打造通往财富的黄金大道

阜新是辽西、蒙东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是连接东北和华北的第二条重要通道。阜新公铁海空交织,交通方便畅达,为中国阜新皮革产地基地架设了高速发展的黄金通道。

这里距财富不远  离成功很近

▲路运

*锦阜高速公路,至锦州港出海口车程仅需50分钟,至北京全程仅需5小时。

*阜沈高速公路,将进一步拉近阜新与辽宁中部城市的距离。

*阜新—铁岭、阜新—朝阳、沈阳—彰武、彰武—通辽、(盘山县—阜新市—奈曼旗)高速公路,使阜新地区形成“三环”、“五射”的公路网络。

*阜锦高速公路清河门出口距离阜新皮革产业基地仅1.5公里。

▲铁路

*阜新铁路可以沟通全国各地,两条国有铁路(新义线、大郑线)运营线穿境而过。

*新建的巴新铁路是沟通内蒙与辽宁的一条南北通路,向南通过新义线、大郑线、高新线可以直达辽西、辽南等沿海地区,形成一条内蒙中东地区面向沿海港口的运输通道。

*2009年沈阳至北京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将开工建设,届时,阜新到沈阳仅需30分钟,阜新到北京的时间仅为1小时50分钟。

*新义铁路清河门站距离阜新皮革产业基地仅1公里。

▲航空

*沈阳桃仙机场(190公里,2小时车程)

*锦州机场(110公里,1小时车程)

▲水运

*距锦州港140公里,距大连港430公里,距营口港220公里,距天津港604公里。

*与锦州襟衣相连,锦州是连接东北和华北的交通枢纽和物资集散地,东北亚交通网络的枢纽和物流中心之一。

联系地址:阜新市清河门区清河大街1

联系方式:0418-2787273   手机:15904182100

联系人:何楠

(阜新市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辽宁省阜新市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