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阜新概况

海棠山国家自然保护区

发布时间:2014-06-27 16:37:32

  在辽宁省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大板镇,有一座佛教人文景观与自然生态景观巧妙结合、融为一体的典范——海棠山,相传是释迦牟尼姨母大白伞盖佛母的道场,与神秘古刹瑞应寺并称藏传佛教东方中心,民间称为东藏。雕刻于300多年前、现保存完好的267尊摩崖造像群,姿态殊异,影像传神,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誉为中国东方“民族文化瑰宝”;由三座山峰形成的999米卧佛形象逼真,其躯干上由裸岩组成的“寿”字清晰可见,佛寿一体,浑然天成,无不彰显“东藏第一山”神韵。

  海棠山又是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国家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和辽宁省十佳森林公园之一,在27平方公里范围内,奇峰叠起,怪石嶙峋,鸟语伴钟鼓,云雾现奇松,自然风光十分迷人。

  阜新市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辽宁省阜新市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