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品牌之旅

沙湖林海休闲胜地

发布时间:2014-08-05 08:53:14

大清沟

那木斯莱

  这是一片多姿多彩的土地。干旱沙漠气候向湿润森林气候的过度地带、华北植物区系与内蒙古植物区系的交错区域,造就了断峡裂谷、沙湖林海的奇特景观及丰富多样的生物种群,天苍苍、野茫茫的边塞风光依稀可见清代皇家牧场昔日的辉煌。其中有代表性的景点有大清沟、章古台、那木斯莱等。

  位于号称“八百里瀚海”的科尔沁沙地南缘的大清沟景区,以蓝天、碧水、银沙、绿洲交相辉映的独特奇观吸引着人们。连绵的沙丘、荡漾的碧波、广袤的草原、罕见的沙丘植物和珍禽异兽构成了奇特完美的自然生态系统。在这里既可以观赏湖光山色和举世闻名的粉沙大坝,还可看到水库中戏游腾跃的淡水鱼。而马架房、土板墙、沙土打坝坝不倒、原始森林冬天有青草、大涝不洼、大旱不干、乌鸦不筑巢、青蛙不会叫 “八大怪”现象,更为大清沟蒙上了一层秘不可测的面纱。在沙海碧波中品鱼宴、游森林、赏驼鸟、闲垂钓、戏碧水、滑银沙……尽享大自然丰厚的馈赠,一定会令您不虚此行。

来源:阜新旅游局

主办单位:辽宁省阜新市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