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旅游贴士

沈阳故宫举办“阜新玛瑙艺术精品展”

发布时间:2014-08-07 14:26:28

  在市文化局和市旅游局的积极沟通和精心组织下,沈阳故宫博物院将从5月1日起举办为期一个月的“阜新玛瑙艺术精品展”。4月29日—30日,我市10余名国家、省工艺美术和玉石雕刻大师的47件玛瑙雕刻作品已在沈阳故宫完成布展。这些参展作品中包括中国工艺美术和玉石雕刻大师杨克全、辽宁省特级工艺美术和玉石雕刻大师绍景兴、曹志涛、王磊、杨辉等人的作品。其中,杨克全的《化蝶》、《自在济公》曾分别获得2006年中国天工奖金奖和最佳创意奖。展品布展期间就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观,对雕刻大师的艺术作品赞不绝口,并纷纷咨询作品价格和购买途径。

  4月30日上午,沈阳故宫博物院在故宫玛瑙展厅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新华通讯社、中国旅游报、辽沈晚报、沈阳电视台等10多家媒体20多名记者进行了采访报道。市旅游局副局长陈琦就阜新玛瑙产业发展现状、玛瑙产业在旅游业发展中的作用、阜新即将召开第二届中国••阜新玛瑙节情况以及此次玛瑙精品展对提升阜新玛瑙品位、扩大玛瑙特色旅游纪念品的知名度等方面,接受了沈阳电视台等媒体记者的采访。中国工艺美术和玉石雕刻大师杨克全向记者介绍了阜新玛瑙雕刻历史、雕刻工艺以及玉石鉴赏技术等专业知识。近期,上述媒体还将对展览情况进行跟踪报道。

  此次展览,是我市首次在沈阳故宫博物院举办的玛瑙精品展,是第二届中国••阜新玛瑙节的一个预热活动,对于进一步树立中国玛瑙之都品牌、推动玛瑙产业发展、提升玛瑙产业品位、扩大玛瑙休闲购物游以及玛瑙旅游纪念品开发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阜新旅游局

主办单位:辽宁省阜新市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