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旅游贴士

温泉喷涌处处“流金淌银”

发布时间:2014-08-08 16:11:04

  “阜新发现温泉了!”这一消息令无数阜新人倍感鼓舞和振奋。而更兴奋的则是阜蒙县东梁镇的干部群众。

  阜新的温泉引来了“金凤凰”,喷涌的热汤,是一个比煤矿更具潜力、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朝阳产业”。 勇于开拓者,绝不会放过任何发展机遇。阜蒙县东梁镇的干部群众紧紧抓住这次难得的机遇,让喷涌的温泉“流金淌银”。

  东梁镇党委书记王俊廷介绍说,经测试,蕴藏在东梁镇地下的阜新温泉水中偏硅酸、偏硼酸含量已达命名矿泉水浓度;锂含量已达到医疗价值浓度和矿泉水浓度。此外,温泉水中还含稀有元素镭。因而,判定温泉水为硅水、硼水、锂和镭矿水,具有医疗价值。

  随后的发现更让人震惊:阜新地热资源储量丰富、覆盖面积广、品质上乘。现已勘探出215平方公里范围内储藏地热。特别是阜蒙县东梁镇——佛寺镇的地热温泉,经国土资源部矿泉水水质检测中心检测,属弱碱性,完全达到碳酸氢钠泉——小苏打泉命名标准。

  2009年6月26日,由中国温泉旅游协会主办、阜新市承办的中国•阜新地热(温泉)资源开发高峰论坛成功举办。高峰论坛除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之外,还特别邀请意大利、韩国等国家的知名专家参加。国内外温泉养生专家在阜蒙县东梁镇体验后共同认定,阜新温泉为“实属罕见、中国一流、泉中极品”。其中3号井是符合饮用标准的热矿泉。专家认为,此类水质温泉在中国仅发现两处,“南有从化,北有阜新”。阜新地下温泉水完全没有现代水成分,源于3000年以前降水入渗的“古水”,水质清澈、光滑、柔和、无异味,堪称中国“小苏打第一泉”。在民间,小苏打温泉被誉为“送子观音水”。国内温泉行业领军企业——广东珠海天沐集团总裁黄志敏专程来阜新温泉新城,体验泡浴后称赞阜新温泉“水质、水量、水温在中国都数一流”。 

  走进即将开业的天水谷温泉度假村,只见木板的栅栏排列得整整齐齐,那木板上还可闻到松香的味道;日式的木亭尖顶、依次排开的小木屋……推开栅栏门,腾腾的蒸汽扑面而来。哇!木亭下,温、热、炎三池相连的温泉正向来客展示着她温暖的怀抱。

  一头潜入这泓池汤,热泉腾腾,云雾氤氲,池外是零下十几摄氏度的寒冷,目及之处是皑皑白雪和几枝执傲的青松,身体的极暖和视野里的极寒,在那一刻达到了美妙的和谐。这真的是在阜新吗?大约北海道的所谓天下第一泉也莫过于此吧。闭上眼,仿若到了那岛国异域。

  “油油的在水底招摇,在康河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条水草……”若不是同池中人这一声呢喃的诗吟,情神怕许久难回了。

  姜汤端了上来,热热的,一口入腹,那由内而外的炙感便即刻逼出汗来。哦,爽极! 塞外的风,被挡在栅栏之外急急的,由缝隙中钻来那么弱弱的几丝,却怎么也无法消却额上的汗滴。在这里全由那懒懒的云和柔柔的风及那一吸塞外旷野的清新所替,所谓“江南诗画”怎比这“身居江南暖,望眼塞外寒”的阜新天水谷呢……再不愿探出身来,便只想在这袅袅蒸腾的旷野温泉中甜甜而眠。

  太美了,而这还只是东梁镇温泉产业的一角,借助“阜新温泉城”的建设,东梁镇的温泉产业必将吸引世界的目光!

来源:阜新旅游局

主办单位:辽宁省阜新市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