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企巡礼

李文源与文源养殖基地

发布时间:2003-12-05 16:51:40

    文源养殖场是由琼海文源旅业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文源旅业原在琼海以投资房地产、旅游业为主,公司总经理李文源先生在海口经营国宾大酒店。1995年转型投资热带农业。在琼海、琼山投资2000多万元,建成一个占地34000亩,饲料加工、冷藏、养殖池自成体系的淡水养殖场。公司培育成功的优良鱼种有:石斑、红友、乌鱼等。李文源先生在台湾从事畜牧业,主要养猪,现养殖场总经理为其子李承城先生,毕业于台北大学畜牧水产专业。


  李文源先生于1992年在琼海注册创办了"海南琼海文源旅业有限公司",前几年仅在琼海购置了一块地皮,投资项目没有正式操作。在海南房地产低潮时,李文源先生审时度势以独到眼光,使企业转型,向农业、养殖发展。在琼海长坡镇欧村投资2000余万元,兴办占地500亩的淡水养殖场。1995年5月与政府办妥出让土地手续后,同年6月份近场操作,仅仅半年时间就完成400亩水面养殖的各项基础设施和配套的冷冻库、饲料加工厂、办公楼、员工宿舍等的建设。1996年初开始投放鱼苗,投入鱼苗共计有:乌子鱼70万尾、淡水石班鱼18万尾、螃蟹10万只、鳗鱼2万尾、红鱿鱼10万尾、对虾10万只。九七年上半年已有乌鱼、红鱿鱼、白鲳、对虾等供应市场,总收入达193万元人民币。产品将以冷冻、活鲜出口和供应国内市场。九七年初公司又在琼山市三江镇购地3000亩,以罗非鱼养殖为主,现已放养鱼苗600亩,鱼苗长势良好,下半年即可供应市场。文源养殖场针对海南水产养殖鱼苗缺乏,大都依靠捕获自然种苗的情况,养殖场从台湾引近石班、红友、乌鱼等优良鱼种繁育技术,生产种苗推广给当地群众养殖,带动当地养殖业发展。


  李文源先生对在海南办企业既放心又有信心,他表示不仅要把养殖场办成上规模、上当次、高效益的企业,还想把养殖场办成海水养殖示范基地和旅游观光胜地。因此他计划再扩大养殖面积,办成规模化、现代化的养殖基地。使文源养殖场成为技术、信息、商品中心。

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投搞信箱:swtzbxjc@hai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