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海南概况

近期目标

发布时间:2004-10-28 11:03:57

    海南工业、农业、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是一块难得的宝地,正处在初期开发之中。在第十个五年计划内(2001—2005年),海南将完全建成在全国有较强竞争力的五个“基地”,即:冬季菜篮子基地、无公害农产品出口基地、种子产业基地、高效速生林产品生产基地、优质海洋水产基地和热带花卉生产基地;农业增加值保持9%的年均增长速度,农民人均纯收入实现年均增长6%。工业年均增长速度达12.5%,工业产值占国民经济的比重提高到15%左右;实施名牌精品战略,扶持琼货品牌,培育骨干企业集团,实现国家驰名商标商品达到10个以上的目标。旅游业将集中力量建设好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南山文化旅游区、博鳌亚洲论坛会址、海口热带海洋世界、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七仙岭温泉度假旅游区、五指山生态旅游区、西沙海洋旅游区、铜鼓岭旅游区等重点项目;2005年,接待国内旅游人数要达1700万人次,年均增长11.2%;入境游客80万人次,年均增长9.8%;旅游总收入达到145亿元,年均增长12.6%。

    海南拥有丰富的热带土地资源、海岛旅游资源和海洋资源,把资源优势大规模地转化为经济优势,这是海南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实现这种转化的首要条件是人才。海南省正在努力改善创业条件和政策环境,建立公开、平等、竞争的育人、选人、用人机制,在全社会形成重视培养人才、积极引进人才、充分发挥人才作用的氛围。省、市、县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淡化地域、户籍、档案、行业等方面的限制,促进人才合理流动,优化人才配置,以引进一批应用型、建设型,能引领海南冲出区域疆界、走向世界市场的人才。(海南台办)

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投搞信箱:swtzbxjc@hai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