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琼台合作

五企业命名为两岸农业合作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04-11-08 16:10:51

为推动海峡两岸(海南)农业合作试验区的发展,充分发挥琼台农业合作基地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日前,省农业厅、省台办命名伊甸园山庄为海峡两岸(海南)农业合作试验区休闲农业示范基地,环球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陵水呠号荔枝种植园为海峡两岸(海南)农业合作试验区热带水果示范基地,海口合盛发育苗场为海峡两岸(海南)农业合作试验区水产品繁育养殖示范基地,三亚大地兰园有限公司花卉种植园为海峡两岸(海南)农业合作试验区热带花卉示范基地,南田农场为海峡两岸(海南)农业合作试验区热带水果示范基地。

据了解,1999年,国务院台办、农业部、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批准在我省建立海峡两岸(海南)农业合作试验区后,琼台农业合作取得了进一步发展。截止至目前,全省台资农业企业达到了三百佘家,合同项目总投资二亿多美元。出现了一批对当地经济辐射带动较强的企业。这次被命名的五家企业其中前四家为台湾企业,后一家为省内企业,这些企业的特点是已经建成具有一定规模的名、特、优、新农产品生产基地.初步具备了“一场七区”的雏形。(傅少强)

(海南台办)

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投搞信箱:swtzbxjc@hai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