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县介绍

琼崖椰城-海口

发布时间:2018-03-02 09:35:32
    海口市位于海南岛北端,东邻文昌市,南靠定安县,西接澄迈县,北与雷州半岛隔海相望。陆地面积2304.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62.64万人,其中户籍人口134.4万人。海岸线长131公里,有9个港湾,海域面积830平方公里,可供养殖滩涂面积200多平方公里。海南岛最长的河流——南渡江流经境内,长90公里,另有集雨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8条,中小型水库103座。地下水资源十分丰富,厚度大,分布广,层位稳,水质好。已发现的主要矿产资源有煤、铝、锰、玻璃砂、石油、天然气、高岭土等。属热带岛屿季风性气候,夏长冬短,终年无霜雪,雨量充沛。生态环境良好,椰风海韵,风光旖旎.是著名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主要旅游景区有东寨港红树林自然保护区,马鞍岭死火山口群、琼北大地震遗址、五公祠、海瑞墓、丘浚墓、秀英古炮台、琼台书院、新坡冼夫人纪念馆、东山野生动物园、西海岸带状公园、热带海洋世界、假日海滩、万绿园、金牛岭公园、人民公园、滨海公园。“曲口海鲜”、“石山壅羊”、“水兴荔枝”久负盛名。是著名的侨乡,有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50多万人.分布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

    海口市是海南省省会,也是全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交通枢纽,自然景观优美,空气洁净度超过国家一级标准,是全国著名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椰子树是海口市的市树,海口市因此又称“椰城”。2002年l0月16日,国务院批准调整海口市行政区划,撤消琼山市和海口市秀英区、新华区、振东区,以原琼山市和海口市原秀英区、新华区、振东区的行政区域,设立海口市秀英区、龙华区、琼山区、美兰区。(海南台办)

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投搞信箱:swtzbxjc@hai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