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县介绍

红色娘子军故乡-琼海

发布时间:2018-03-02 09:35:04
    琼海市,面积1692.72平方公里,人口43.8万人。琼海市气候温和,雨量充沛,阳光充足,物产丰富,风光旖旎,被誉为海南岛东海岸的明珠。举世闻名的红色娘子军就诞生在琼海,故有“红色娘子军故乡”之称。琼海是海南著名侨乡,有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55万人。

    琼海市海岸线长43公里。港湾良好,水深浪静,泊船条件好的龙湾港,可建成1—5万吨级的码头多个,是国内不可多得的深水良港。琼海市渔场遍及南、东、中、西沙海域,盛产马鲛、石斑、海龟、海马、龙虾、斑节对虾等十多种名贵海产品。境内有浅海滩涂18.7万亩,沿海还有大量海藻。三八海水养殖场已成为全国最大的麒麟菜养殖基地。

    琼海市主要旅游资源有万泉河出海口(博鳌旅游区)、沙洲岛、白石岭、官塘温泉等,其中万泉河出海口是海南省十大旅游区之一。博鳌旅游区被列为全国50个优先发展旅游景区之一。

    琼海市历史上曾是海南第二大商埠,近年来琼海加快建设“岛东商都”,积极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海南台办)

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投搞信箱:swtzbxjc@hai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