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琼台合作

台湾省农会组团到海南考察

发布时间:2005-12-29 09:27:42

    ○徐刚主任向台湾客人介绍琼台农业合作前景

    ○海口三亚万宁分别举行对台农业招商推介会

    十二月的海南,阳光依然明媚。应省台办的邀请,台湾省农会考察团一行20人于15日抵达海口,对我省进行为期4天的农业投资环境、琼台农业合作等情况的考察。

    15日中午,省台办主任徐刚和考察团一行座谈。徐刚向台湾客人介绍海南的经济发展形势、农业投资环境和资源、琼台农业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他说,海南与台湾地理气候相似,自然条件相近,人文环境相通,两岛在农业发展方面具有很强的优势和互补性,琼台农业合作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海南被称之为“阳光岛、生态岛、健康岛”,一年四季生产无公害瓜果蔬菜,非常适合食品加工业的发展。海南作为岛屿省份,具有天然防疫屏障,是国家确定的无规定动物疫病示范区,发展畜牧业条件优越。同时,海南是一个海洋大省,发展海洋产业潜力巨大。因此,台商到海南来投资农产品加工运销、畜牧业、海洋渔业等都会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徐刚表示,多年来,海南省台办和台湾省农会关系密切,合作比较多,我们非常欢迎大家来海南考察和投资。

    此次台湾考察团的代表都是台湾省农会和苗栗、高雄、云林等县多个乡镇农会的理事长、总干事及监事等,而且都是农产品种植、加工、运销方面的专业能手。在琼期间,海口、三亚、万宁等市政府分别举行了对台农业招商推介会,海口市副市长吴伟雄、万宁市副市长李家淦及三市相关负责人向台湾客人介绍情况,并探讨农产品销售、包装、产品论证、检验检疫等方面的问题。三场推介会共向台湾客人推出涉及种植、水产养殖、畜牧养殖、农产品加工、观光休闲农业、南药开发、物流等方面的招商项目200余个。

    考察团团长欧建良先生表示,台湾的农业科技发展快,但土地、人力资源有限,农业成本高,相对海南,农业资源丰富,政府扶持农业产业,农产品市场潜力大,很适宜种养台湾的优良品种,回台后将海南农业的现状及发展前景介绍给农民,鼓舞他们来投资、合作和发展。

    考察团一行还考察了致广农业开发、台新渔业加工等台资农业企业。(何哲良)

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投搞信箱:swtzbxjc@hai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