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企巡礼

陈明哲先生的西岛缘

发布时间:2003-12-05 16:51:05

    1997年,台商陈明哲先生独具慧眼,"相"中了美丽的西岛风光。他投资3400万元人民币开发西岛,便这座昔日远居海上的孤岛,成为了三亚著名的旅游景点。

 
  离岛100多米的海面上,一所标有"钓鱼"二字的鱼排,吸引着众多钓鱼爱好者,他们在鱼排沿边沿垂下钓竿,放眼眺望碧海蓝天,尽情享受那绿色明珠的乐趣。一些喜爱惊险刺激的游人,跨上摩托艇,或乘上摩托艇牵引的香蕉船,在大海亲历斩波劈浪的惊险刺激:一会儿被推到浪尖,一会儿掉近浪底,紧张得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


  如果乘坐上透明玻璃船,来到珊瑚礁保护区,五彩斑斓、神秘莫测的海底世界,此时完全展现在眼前。仙人球似的海胆、鹿角似的珊瑚、色彩艳丽的鱼儿……,五光十色,让人品味无穷。如果这些让你感受到可望不可及的缺憾,海底观光潜水就能让你完全拥抱海底世界。穿上潜水衣,潜入海底,就象到了晶莹剔透的龙宫,可摸可及,令人心旷神怡。


  陈明哲先生开发西岛,致力于岛内村民的福利建设。他投资兴建一个专用码头便于村民出海。建立起一个容量为1000门的微波通信机房。用于改善岛内村民封闭的生活环境。他还为解决村民的照民买来专用发电机等设备。日前,陈明哲先生正着手建立微波通信线路。同时着手辅设海底电缆和海底水管来解决岛内用电、用水问题。陈明哲先生为孩子们送去了书包等用品。由于岛上只有一座小学,他计划着建立一所中学,使孩子们能学有所长、学有所用。 西岛面积2.67平方公里,居民3600多人。几年前,这是一座默默无闻的小渔村,打鱼成了村民唯一的就业。如今,西岛开发给岛内村民带来了300多个直接就业机会,每年带来直接就业收入150万元。同时,岛内与外界的交流、经贸等都获得了常足便利。

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投搞信箱:swtzbxjc@hai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