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在琼

"伊甸园"农庄庄主林保森

发布时间:2003-12-05 16:48:48

    林保森闻名海南,是伴随着他经营的一个名叫"伊甸园"的农庄。这座占地1500亩位于琼海市大路镇的农庄,不仅种植着热带花卉、瓜果,而且还有溜马场、钓鱼池等游乐设施,将农业开发与观光旅游结合一体。森保森先生是台商投资海南观光农业第一人。


  这位曾是台湾法律界的人士,为何钟情于海南这块热土?这位壮实敦厚的汉子去年底在海南省台办成立五周年座谈会上有一段深情的发言。他说:他的祖先是河南人,一百多年前漂泊迁徙到了台湾,也许祖先是逃避战火与战乱,到当时尚属一片自然风光极为美丽的异乡创业立家。如今,他作为家庭落户海南的第一代人,已打算将毕身的精力投入回归到海南这片纯净的自然天地里,第二代人也正在海南茁壮成长。


  林保森先生认为:回归大自然已成为世界旅游业发展的一种新潮流。透着泥土芳香的田园风光对厌卷了喧嚣和拥挤的都市人,具有极大的吸引力。因此,观光农场已成为周末人们休闲的最佳去处。如今,他率先探索的海南热带旅游业与热带农业相结合的一种崭新的理念,已越来越为许多有识之士所认同,海内外投资者随之付诸实践。前不久我们有幸观光"伊甸园"农庄,在那片充满着温馨,充满着文化品味与自然、原始交织的风光中,感悟到林先生内心世界那种返朴归真的心态。无论是在农庄内那充满芬芳的花卉果实中透露出来的泥土气息;或是在老牛、牧童的笛声中所折射出来悠悠牧曲,都能体味到这位历经人生坎坷步入中年的台湾同胞崇尚自然、追寻自然的真切心结晶。


  林保森用其智慧与心力为其人生、为海南、为海内外同胞树立了一道清新而绚丽的风景……

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投搞信箱:swtzbxjc@hai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