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在琼

我是企业人-罗昭政先生

发布时间:2003-12-05 16:47:17

    罗昭政先生,台湾同胞,祖籍广东梅县,大学文化程度,第二届、第三届海南省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海南广洋物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东莞广洋印刷部有限公司及分公司董事长;广州南沙湾石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台湾鸿源电路板股份有限公司监事;加拿大康洋木质素公司副董事长,该公司购买加拿大金克博博士的世界专利,生产世界高科技产品--无毒树脂产品木质素,为世界环保界作出一大贡献。1990年,德国贝克莱化学公司注意到该专利产品的地位与价值,与康洋公司合作,在美国、德国建厂生产;香港良兴集团公司董事--该集团公司是香港为数不多且在大陆设厂的鞋业股票上市公司之一,该集团公司在广东省、福建省拥有兴泰、永兴、景新太平等五家大规模鞋厂,该集团公司每年至少为中国大陆创汇二亿五千万美金。


  面对成功,罗先生从不自满,他的视野,他的胸襟总是探求新的领域。他认为,作为企业人,他不仅仅享有社会赋予他的地位和荣誉,更重要的是,他必须承担对企业、对社会的义务与责任。跨出昨日辉煌,今日的罗先生正与前台湾林业局局长许启佑先生,台湾省农业合作社联合社主席林岵屺先生及台湾农业改良场的一些专业技术人员和农产品加工界的朋友合作,筹组琼台农业开发总公司,决定引近台湾先近的农业科学技术,如有机肥料、果树种苗、疏果保鲜连运、农药等,为海南农业的发展推波助澜。罗先生如是说:"海南农业是由台湾农民企业家自发投资,取得一定成果后得到中央及省政府重视才得以和旅游业齐头并近,在海南产业中居一席之位。海南岛只有搞好农业开发,才能从根本上改变底子薄、基础差的不利局面。农业开发是台湾企业家对海南的一大贡献,是琼台合作的基石。作为省台协专管外联的副会长,我不但有引导农业持续发展的责任,我还要向各有关部门争取台商开发农业的良好条件。"

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投搞信箱:swtzbxjc@hai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