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休闲与旅游

红色娘子军雕像

发布时间:2004-10-28 00:28:36

    位于琼海市加积镇街心公园,雕像由花岗石雕刻而成,坐北向南,高3.7米,连底座总高6.8米。座基石板铺设,四周呈六角形,围以石栏杆,占地面积40平方米。雕像后面是园林花圃等。雕像将红军女战士脚穿草鞋、肩背竹笠,风尘仆仆的一代巾帼英雄的气概充分展现。雕像底座正面有胡耀邦金字题词:"红色娘子军"。底座背面刻有如下文字:"红色娘子军即中国工农红军第二独立师女子特务连。1931年5月1日创建于乐会县第四区革命根据地。她们在中共琼崖特委领导下,出色地完成了保卫领导机关,宣传发动群众等项任务,并配合主力部队作战,在伏击沙帽岭、火攻文市炮楼、拔除阳江据点及马鞍岭阻击战中,不怕牺牲,英勇杀敌,为琼崖革命立下了不朽的功勋,斯为妇女解放运动之旗帜,海南人民之光荣,娘子军革命精神永存!。" 现为省级重点革命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


  
景点位置:位于琼海市加积镇街心公园
交通指南:乘海口至琼海的省直快车可至目的地
住宿指南:银海国际大酒店、琼海宾馆、国际金融大酒店、龙泉大酒店、金通大酒店
娱乐指南:华侨之乡小城市景
特色餐饮:加积鸭、琼脂凉粉、万泉河鲤鱼
当地特产:加积鸭、琼脂、万泉河鲤鱼
相邻景点:万泉河

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投搞信箱:swtzbxjc@hai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