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休闲与旅游

张云逸将军纪念馆

发布时间:2004-10-28 11:16:07

    张云逸将军纪念馆位于文昌市文昌中学南面,1992年为纪念张云逸将军诞辰100周年而建。纪念馆坐东朝西,高8米,宽12米,顶分双层,饰碧绿色琉璃瓦。门楣正中镌刻聂荣臻题的"张云逸将军纪念馆"8个金色大字。大门和陈列室中间是张云逸全身铜像,总高8米,传神的形象尽其大将风采。基座上面镌刻着彭真题写的"张云逸大将"5个金字。铜像后面陈列展出史料照片、图表、绘画书稿等实物,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张云逸光辉战斗的一生。整个纪念馆自成一体,布局严谨,馆内绿草如茵,花木扶疏,环境幽雅。

  张云逸(1892-1974年),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大将军衔,军事家。文昌市头苑镇人。他戎马生涯一生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1974年11月19日在北京病逝,终年82岁。


  
景点位置:位于文昌市文昌中学南面
交通指南:乘坐海口至文城的中巴车或大巴车再乘当地的摩托车至目的地
住宿指南:华侨大厦、南龙大酒店、京都大酒店
娱乐指南:侨乡市景
特色餐饮:文昌鸡、生猛海鲜
当地特产:文昌鸡、生猛海鲜
相邻景点:东郊椰林、铜鼓岭、宋庆龄故居

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投搞信箱:swtzbxjc@hai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