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企巡礼

珍珠奶茶沁人心脾 “寒轩茶坊”风靡椰城

发布时间:2004-11-05 16:32:01

夏日炎炎,在海口的酒店、餐厅、荼坊、酒吧、娱乐场所、旅游景点,当你喝上一杯珍珠奶茶,清凉可口、沁人心脾。不仅如此,大街小巷之中,那些精巧别致、呈亭阁式的“寒轩茶坊”店,不但供过往行人消暑解渴,还给椰城带来一片异乡风情。

1988年,台商江志仁先生成立海南寒轩餐饮有限公司,将珍珠奶茶引进海南。江志仁先生告诉笔者,海南是热带海岛,农副产品,尤其是热带水果丰富,饮料市场有广阔的空间,因此,公司选择珍珠奶荼作为主体项目经营。公司将珍珠奶茶产品定位于大众消费,研发出椰果系列、珍珠系列、果汁系列、红绿茶系列、特调系列、牛奶系列等几十类400多个口味各异的品种。短短几年,珍珠奶茶就遍布了海口的大街小巷。

在海口,寒轩公司的系列产品向酒店、餐饮、荼坊、商场等传统服务行业营销,同时开发独特的经营模式,推出“寒轩茶坊”加盟连锁经营。加盟经销商由公司统一培训,统一原料和配方。经营简捷便利。“寒轩茶坊”店通常有果汁类、果粉类、珍珠类、茶叶类、魔术配方类等各种各样古色古香的系列产品,卖茶的小姐先在一个调试杯中加入水,再根据客人的口味加入所需茶或果汁等,然后是糖、冰块、牛奶,混在一起不停地摇晃着,不一会儿,清凉可口的珍珠奶茶就制作完成。

“寒轩茶坊”店投资成本小、见效快,受到小业主及下岗职工的欢迎,目前加盟经营发展到300多家。据从业者反映,他们看好“寒轩荼坊”的市场前景。从业者中,位置好的,每月有3千元以上的盈利收入,位置一般的也可达2千多元。在海甸岛的一位消费者告诉笔者,珍珠奶茶口感清香,3元一杯的价格便宜,加上服务方便、快捷,受到大众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人的喜爱。而曾是下岗职工的从业者说:“‘寒轩茶坊,不需要高深技术,又少了店铺的昂贵投资,很适合下岗职工再就业。”

本着“增加下岗职工再就业机会,以小本投资,快速致富”的宗旨,寒轩公司在饮料市场得到快速发展。目前,公司是一家集产品开发、生产制造、连锁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并在北京、上海、天津、武汉、重庆、广州等地设立分公司,规划在祖国大陆将连锁规模扩大到1000家,产品同时销往美国及东南亚市场。回想起公司的发展经历,江志仁先生坦言:“公司发展之快,连自己当初也没有想到。”寒轩公司靠技术、规模提高市场竞争力,在饮料市场占得一席之地,对公司的发展前景,江志仁先生信心十足:“我们将目标定位于今后10年、20年、甚至几十年……,要将珍珠奶茶发展成为最具发展潜力的饮料行业,为海南创造一流的品牌。”(何哲良  赵明)

(海南台办)

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投搞信箱:swtzbxjc@hai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