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知识

大陆居民如何办理往来台湾通行证签注?

发布时间:2004-11-05 16:15:49

    海南省台湾同胞接待咨询服务中心将为大陆居民办理往来台湾通行证签注服务。

    申请往来台湾通行证需提供以下材料:1、领取并填写《因私赴台申请审批表》;2、本人户口簿、身份证或其他户籍证明;3、交验《台湾地区旅行证》原件并提交复印件一份;4、探亲者须提交台湾亲友关系证明;5、定居者须提交能在台湾定居的证明;6、奔丧者须提交台湾亲友死亡证明;7、继承遗产者须提交经过公证的对该项财产拥有合法权利的有关证明;8、近期直边正面免冠数码相片。

    赴台经港澳换领《台湾地区旅行证》正本需提供以下材料:1、本人《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原件;2、本人《台湾地区旅行证》副本原件;3、赴台往返机票原件;4、填写《赴台联运委托书》。

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投搞信箱:swtzbxjc@hai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