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两岸要闻

台当局将延后公布大陆资金赴台投资许可办法

发布时间:2008-09-22 15:21:35
    华夏经纬网9月2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决策官员昨日透露,“行政院”开放大陆资金来台投资的方向不变,但大陆资金来台投资牵涉的问题复杂,研议的时间较行政部门原先预期的时间为久,9月底前公布大陆资金来台投资许可办法的时程将稍作延后。

    据报道,决策官员透露,由于各行业别情况不同,开放大陆资金来台投资不会“一步到位”,将采分阶段开放,第一波将优先开放大陆合格机构投资人(QDII)来台投资证券、期货和制造业来台。

    官员说,开放大陆合格境内机构投资人(QDII)来台投资证券、期货,已经“行政院会”通过,确定10月开放,可为台股注入11.25亿美元,约新台币337.5亿元。制造业是因较为单纯,优先开放。

    不过,“行政院”高层官员昨天表示,截至目前为止,“大陆地区人士来台投资许可办法”尚未列入本周四“行政院”的讨论议案。本周四的“行政院”是9月的最后一次例会,换句话说,9月的院会已来不及通过大陆资金来台投资许可办法。

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投搞信箱:swtzbxjc@hainan.gov.cn